《石狮市商务局 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石狮市招引高级互联网人才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时间:2021-05-28 16:23 浏览量:

石狮市互联网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


  为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互联网领域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营造人才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推动全市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全市经济发展新动力、新亮点,现制定我市互联网高层次人才认定办法如下:

  一、认定对象要求及条件

  1、认定对象需是在石狮市从事互联网、电商业务的工作人员。

  2、认定对象需在石狮缴纳医社保满6个月以上。

  3、认定对象需提供学历证明等个人简历。

  二、各类人才认定标准

  (一)运营人才

  已经在淘宝、唯品会、斗鱼、火山、抖音、快手等开设网店,并具有一定的客户人群,运营效果良好。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根据数据做出相应的营销方案,懂得网络营销及直播带货。

  (二)文案人才

  具备文字个性和文学功底,文案撰写能力强,擅创意、策划,能够独立完成项目营销推广计划及各种文案编写。

  (三) 摄影人才

  熟练掌握要求高低频,双曲线,中性灰商业修图,熟悉PS软件Lr、等图形编辑软件,对图片渲染和视觉效果有较好的认识有良好的色彩感觉,具备良好的视觉传达与表达能力。

  (四)讲师人才

  熟悉电子商务领域业务知识,普通话标准,沟通能力强,熟练使用现代培训工具,具有良好的演讲能力,熟悉PPT的使用,能独立授课。

  (五)短视频人才

  熟悉并精通相关软件,包含但不限于PR,AE,PS,AU等后期制作、特效软件,具有独立完成视频后期剪辑项目的能力。

  (六)美工人才

  擅长网店装修设计(首页、详情页、海报)等独立安装店铺,及平面设计(LOGO、画册、手绘、建模渲染、包 装设计)。

  (七)网红人才

  已经在网络、平台上开展主播活动,在淘宝、一直播、斗鱼、火山、抖音、快手等平台有直播账号,并在这些平台上有一定的粉丝,单个平台粉丝数量不低于1万。

  (八)跨境人才

  已经在亚马逊、WISH、EBAY、虾皮等跨境平台开设网店,并具有一定的客户人群,运营效果良好。具有较强的数据分析能力,根据数据做出相应的营销方案,懂得网络营销及直播带货。

 

 (解读单位:石狮市商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