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金融工作局关于《石狮陆胜转贷周转基金管理规定》的政策解读
石狮市金融工作局关于《石狮陆胜转贷周转基金管理规定》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1-06 15:42 浏览量:

  帮助石狮市企业及个人经营户缓解资金周转压力,实现正常转贷续贷、生产经营,助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石狮市金融工作局20211231发布了石狮陆胜转贷周转基金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政策解读如下: 

  一、总则 

  按照“政府引导、业界负责、规范运作”原则,设立石狮陆胜转贷周转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基金由石狮市六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组建,专项用于向银行贷款到期拟续贷而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及个人经营户提供转贷周转资金,帮助其维护银行信用,获得银行融资。 

  二、基金规模与来源 

  基金规模5000万元,基金按实际经营情况分期到资,实施专户管理,确保基金正常安全运行。 

  三、基金组织结构 

  对需协调解决辖区内合作银行转续贷中存在的问题,报石狮市准金融机构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协调,石狮市准金融机构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定期对基金开展合规经营检查。 

  基金管理机构挂靠在石狮市六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设的独立公司石狮陆胜投资有限公司,在制度范畴内全权负责基金的运作。 

  四、基金服务对象 

  基金服务对象为:生产经营正常、具有正常付息能力、之前无不良信用记录或暂时经营困难,但还款意愿良好、当前无欠息、能积极落实银行债务,因银行贷款到期拟续贷需临时资金周转的石狮企业及个人经营户经政府协调并给予扶持的企业及个人经营户。基金具体申请条件及审核审批流程由基金管理机构制定。 

  五、基金收费标准 

  基金收取资金占用服务费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民间借贷利率。 

  、基金退出机制 

  当基金用途不发挥作用时,基金原则上实行全进全退,报石狮市准金融机构监管工作联席会议研究退出。

 

                                             解读单位:石狮市金融工作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