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石狮市新“两纲”正式发布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22-06-14 16:53 浏览量:
        日前,经市政府研究同意,我市正式颁布《石狮市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石狮市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以下简称新“两纲”),新“两纲”擘画了未来10年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新蓝图,为妇女儿童的全面发展创建了更加美好、幸福、安全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20世纪90年代起,我市已颁布实施并顺利完成三个周期的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为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上一轮“两纲”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指标达标率达96.9%的高分成绩。对比上一轮纲要,新“妇纲”增设1个“妇女家庭建设”领域,设置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共提出90项主要目标和116项策略措施。新“儿纲”增设“儿童与家庭”“儿童与安全”2个领域,设置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共提出79项主要目标和102项策略措施。与上一周期“两纲”相比,新“两纲”既保持了连续性,又具有新的特色和亮点。

  蓝图已经绘就,下一步,市妇儿工委办将加强宣传培训、政策解读和组织实施,推动新“两纲”落地开花结果,让妇女儿童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记者 陈嫣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