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市民可拨12331和12315举报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01-22 00:50 浏览量:
  本报讯 我市针对食品及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专项整治行动已全面深入展开,市民如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31和12315向监管部门举报,这是记者日前从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据悉,我市严惩的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包括未经许可生产经营食品和保健食品、食品和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利用网络、会议营销、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违法食品、保健食品广告行为;其他涉及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等都将受到严惩。
  近期,我市通过开展摸底排查,组织抽检监测、严格案件查处、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社会共治等方面,推进专项整治,对未经许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不按照批准内容生产、擅自改变生产工艺、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声称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标签标识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处罚,严格依法处罚到人。同时,要追溯涉案食品生产源头,查清销售流向,涉及其他地区的要及时通报,进行全链条打击,彻底摧毁违法食品生产销售网络。
  执法人员提醒食品和保健食品经营者,食品和保健食品广告的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含有虚假内容,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保健食品还应当声明“本品不能代替药物”。
  (记者 谢艳 通讯员 蔡文博 蔡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