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产业职工技能大赛项目开始申报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01-22 00:50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从石狮市总工会获悉,第八届产业职工技能大赛日前已正式启动,我市广大职工又将迎来一次行业竞赛盛会。目前,基层工会正在积极申报竞赛项目。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各镇(街道)、高新区、系统行业要结合本地、本行业(系统)发展,以服务民企发展、重点建设项目、民生工程等中心工作来申报第八届产业职工技能大赛的承办竞赛项目。申报的项目最好是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中规定的职业小类或细类。如果属于我市传统支柱产业,但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中尚无分类的,也可申报。
  据悉,近年来,市总工会把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不断提高和满足职工对技能素质的需求,坚持探索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推动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受到企业和职工普遍欢迎。其中,已与市人社局共同连续举办了七届职工技能大赛,成为我市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选拔各种职业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去年,我市举办了服装缝制技能竞赛、电子商务技能竞赛、保育员技能竞赛等多项职业技能竞赛,共计六百余名各行各业的职工参加。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有力带动了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的提升,塑造职业化、规范化标杆,倡导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记者 庄玲娥 通讯员 陈海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