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点选的100批次药品全部合格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03-20 01:50 浏览量:


本报讯 日前,从泉州市药品检验所传来消息,石狮“百姓用药 你选我检”活动所抽检的药品已全部检验完毕,由石狮市民网上“点选”抽检的100批次药品全部合格!
3月7日,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石狮日报社联合发起“你选我检”活动,邀请石狮市民从29种最常见的药品中勾选最想抽检的药品品种、最想抽查的药店或医疗机构,获得市民广泛参与,参与投票人数共达5000人次。3月12日上午,在石狮药品安全“你选我检”启动仪式上,组织方当场公布了市民票选选出的最想抽检药品名单、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名单及最想抽查的药店/医疗机构名单,并由志愿者和执法人员前往药店进行抽检。
此次活动共抽检药品100批次,其中有20批次通过化学试剂现场检测,未发现有阳性反应;有20批次送往泉州市药检所进行红外快检,也未发现有问题药品;对无法现场快检以及后续抽检的60批次药品,执法人员抽样后经泉州市药检所进行实验室检测,抽检的药品全部合格!
记者获悉,这是我市首次向市民公开征集药品抽检品种,并将检测主动权交还给消费者,不仅增强了药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也充分发挥了社会公众在药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有效提高社会公众参与药品安全监管的广度和深度,为政府监管提供有益的补充。(记者 谢艳 通讯员 蔡再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