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出题目改革闯新路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04-23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4月21日上午,石狮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朱启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黄春辉、庄玉海、上官跃进、林自育、林天虎、林振海、陈元生、张鸰翔、林希妍、陈拥军、杨德才、陈宏、许赞成、张永安、施汉杰、李斌、张汉杰、丁东福,以及市直部门、各镇(街道)、高新区、上级驻石单位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朱启平指出,改革是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解决体制机制问题的治本之策。改革是奔着问题而去,是由问题倒逼产生,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的。推动改革,不是就改革而改革。发展出题目,改革做答案,改革是发展的手段,我们要通过改革来解决我市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治本,不断优化、调整,通过解决问题来开新路。绝不能简单地将“变化”等同于“改革”,并以“改革”的名义搞一些花架子,搞假改革,做表面文章。
朱启平要求,改革要立足自身实际,谋划切实可行的思路方案。思路决定出路,谋划推进改革,必须理清路子、开对方子,拿出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制定改革方案时,要坚持把抓改革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从制约石狮发展最紧迫的问题,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改起,使问题得以解决,使改革更加符合基层实际和社会期待。改革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既要善于总结借鉴经验做法,又要脚踏实地,大胆实践,实实在在、接地气地落实推进。
朱启平指出,改革要有担当的主动自觉和推进改革的定力勇气。推进改革必然会触及多方利益,要有担当意识,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要有改革的定力和勇气。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石狮建市30周年。石狮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没有改革就没有石狮的今天,也没有石狮的明天。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劲头,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敢闯敢冒,敢做前人未做到的事,抢占发展先机,展现出新的担当作为。
朱启平强调,改革是“一把手”工程,责无旁贷,要亲力亲为、一抓到底。“一把手”的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直接影响改革的推进进度和实际成效。当前,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能否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直接决定着改革成败。“一把手”要亲自抓、带头干,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亲自督促,确保改革的目标任务、思路方案、推进力量、进展情况、责任压力落到实处。要改革督察力度,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抓好改革主体责任落实。
会上,市改革办负责人汇报了2017年改革工作情况及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市国资中心、经济局、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城市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深化市属国有企业实体化改革、染整企业转型升级、深化物业管理机制、创城长效机制改革、园区后勤服务社会化试点情况。(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