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厝这家企业厉害了! 多家中央媒体关注报道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08-13 00:00 浏览量:


  华联公司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夏令营的老师辅导孩子们做手工
  本报讯 石狮市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不仅生产的辅料产品享誉海内外市场,而且还有一个举措传遍了全国。8月1日,新华社客户端图文并茂,详细报道了石狮市华联服装配件企业有限公司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夏令营一事。8月2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纷纷报道该事,或是给予了大幅版面,或是刊发在头版位置。该公司关爱职工的好举措一时传遍大江南北。
  2008年下半年,在市关工委和宝盖镇关工委的指导下,华联公司成立了校外辅导站,成为全市最早成立校外辅导站的企业之一。至今,华联公司关工委校外辅导站正好创办十年时间。每年暑期,该公司关工委校外辅导站都会举办夏令营活动,将职工的子女召集在一起,指派专人负责,并请大学生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开展文体活动等。校外辅导站成为了职工子女的“暑期乐园”,而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开心,更是让职工安心、让企业放心。
  在华联公司务工的李先生说,公司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开办夏令营,有老师辅导功课,大家也就不用担心孩子没人看管了,“公司真是为员工办了件大实事。”
  开办夏令营活动,华联公司很重视,也很认真。该公司从党支部、到工会,都将关心职工下一代这件事放在重头位置。每年暑期一到,该公司便会聘请多名高校大学生到校外辅导站开展活动。近几年来,该公司更是将这一项工作“交给”了正在读大学的公司职工子女。“一些员工的子女小时候曾参加过公司校外辅导站夏令营活动,而今,很多孩子都已考上大学,或从大学毕业。”华联公司负责关工委工作的吕美丽介绍说,近年来,不少正在读大学的员工子女利用暑假回到公司,当起校外辅导站的志愿者。如此一来,校外辅导站亦成为了这些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基地。
  今年7月10日,华联公司关工委校外辅导站又启动了夏令营活动。据悉,活动将持续至8月20日,近80名职工子女参加活动。“我们辅导他们做作业、讲故事,与他们一起做手工、玩游戏,等等。”来自河南省的李莹莹正在大连读大学,父亲在华联公司上班,几年前,她曾参加过公司夏令营活动,她说,“看到孩子们,就想起以前的自己。很高兴能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
  “十年来,参加公司校外辅导站夏令营活动的员工子女已有七八百人次。”华联公司工会主席谢灵水介绍说,每年都有几十名孩子参加夏令营活动。有的员工更是从老家将孩子接到石狮,他们不仅收获了团聚之乐,而且又能安心工作与生活。
  华联公司用心帮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是关爱职工的一个典型代表,也是我市广大企业积极营造良好务工环境的一个缩影。
  (记者 林智杰 见习记者 李荣鑫 通讯员 蔡宗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