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交易办税昨起一站搞定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08-14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石狮市税务部门主动配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房地产交易税款征收窗口首先入驻行政服务中心,并在三楼不动产登记区与不动产登记窗口联合办公,实现查房、交税一窗综合受理、后台联合办理。昨天,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办理二手房交易登记手续的不少群众享受到了“一站式”服务的便利:他们不必再交税、登记“两头跑”了,跑一趟就可以搞定房屋买卖的全部手续。此举是我市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促进审批提速和便民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
  此次石狮税务部门共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辟缴税窗口6个,主要配套办理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原八七路税务服务厅不再受理该业务。
  据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搬迁至市行政服务中心以来,在做好窗口服务的同时,还积极推进与其他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此前,配合公安部门在全省实现了“购房落户、一站办理”的户政便民新举措,受到了群众的充分肯定。
  (记者 吴汉松 兰良增 通讯员 陈丽参 曾培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