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评等级为E级将予通报批评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08-15 01:26 浏览量:
  本报讯 8月13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为加快推进我市今年补养老短板工作任务,促进我市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完善提升工作,提升我市居家养老服务水平,今年我市将继续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全市已建村(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开展完善提升综合考评工作。
  本次综合考评工作将以满足我市老年人生活照料、餐饮服务、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基本需求为出发点,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政府主导、村(社区)主办、多方参与”的原则,从场地设置、卫生整洁、服务内容全面、队伍管理规范、服务制度完善、群众反映良好等方面进行考评。考评实行百分制评分,同时设置加减分项目,为老年人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为老年人免费开展法律援助、为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与医疗机构签订协议并配备有护理床位、与企事业单位定期开展共建活动、引进专业服务机构开展养老服务等有推广借鉴意义的特色做法(需提供佐证材料),视典型性可酌情加分;存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闲置、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管理不到位等现象的,视实际情况进行扣分。
  根据工作安排,各镇(街道)、村(社区)要确定具体责任人,在9月底前落实抓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的软硬件建设,促进规范化运行。第三方机构将对全市村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完善提升情况逐一进行检查,提出考评意见,形成考评报告。考评综合得分90分及以上的,按参评单位总数12%的比例,评出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考评综合得分80分及以上但未进入A级行列的,按照参评单位总数20%的比例,评出B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考评综合得分60分及以上但未进入B级行列的,按照参评单位总数58%的比例,评为C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考评综合得分40分及以上但未进入C级行列的,评为D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考评综合得分40分以下的,评为E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
  依据考评结果,我市将下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规范化运行补助资金。其中,A级6万元、B级4万元、C级2万元、D级1万元,E级不予补助。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考评为E级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农村幸福院将给予通报批评。
  (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林建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