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在石开班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10-19 00:52 浏览量:
  本报讯 10月16日~19日,2018年全省妇联系统家庭建设能力提升研修班在石狮开班授课。来自全省各地妇联分管家庭工作的主席、家庭和儿童工作部负责人、家教骨干等120多人齐聚石狮学习交流。
  活动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研修。继马照南以《朱子家训与当代家风建设》为题、叶文振以《男女平等与婚姻幸福》为题为学员们作了家庭建设专题讲解后,18日,研修班分赴南安和石狮现场教学考察。学员们在“石狮市家风建设示范点”四端堂参观杨家古厝和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在“泉州市关爱流动儿童家长学校”古洋小学里,实地探访少年宫和闽南文化馆;在宝盖镇妇联“咱厝边”家庭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我市妇联借力改革春风探索建立的138家庭服务模式。现场考察后,不少妇联干部称赞石狮妇联家庭建设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服务精准。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妇联改革任务,明确家庭和儿童工作职责任务,扎实推进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工程”。接下来,研修班将继续围绕“新时代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探索与实践”“网络意识形态的挑战与应对”两大主题作深入教学讲解,并邀请部分市(县)妇联作经验交流,对提升妇联改革后家庭建设工作者履职能力,促进家庭建设工作创新发展有积极推动作用。
  (记者 庄玲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