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二手房交易可选择“支付宝”模式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10-20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在石狮买卖二手房,可选择“支付宝”模式了。记者从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我市积极推进二手房交易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为二手房买卖双方,提供房产交易资金安全监管及服务,有效防范各种交易风险。
  据了解,今年3月份,石狮市金融工作局和市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出台《石狮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规定》,确定金融工作局下属事业单位石狮市金融服务中心作为资金监管机构。该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产业投资基金等单位开展协作,以“安全、快捷、便民、自愿”为原则,制定了相关业务流程。8月下旬,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窗口开始试运行,并成功办理了我市首笔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业务。
  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是采取通过买卖双方与监管机构签订协议,以达到防范各种交易风险的目的。简单来说,就像“支付宝”,买方将购房款打入监管专用账户,成功过户后,购房款则划转到卖方账户,若过户不成功,购房款则退回买方的账户。
  对于买方,采取该模式,可以规避房产交易中的恶意欺骗,规避首付款支付后,售房者不配合过户的风险,切实保证了交易安全;对于卖方,交易资金提前划入监管账户,可以规避买方中断交易的风险,确保了卖方的正当利益。(记者 林本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