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 :石狮日报 时间:2018-10-20 00:50 浏览量:
  本报讯 10月19日,石狮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郭坑村生态文化园举行,今后这里将成为宣传民族政策、普及民族知识的文化阵地,泉州市民宗局、石狮市民宗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在中央、省、泉州市民族工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快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充分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稳步推进。少数民族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5735元,高于全市农村居民水平,位于全省民族村前列;永宁镇郭坑村被命名为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并被评为福建省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蚶江镇石渔村被确定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试点村。揭牌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党建知识、少数民族知识答题活动,营造了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 胡丹扬 通讯员 陈明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