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项督查
时间:2018-12-08 00:52 浏览量:
  本报讯 12月7日上午,由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心新带领的督查组前往鸿山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鸿山镇主要负责人介绍鸿山镇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督查组人员围绕移风易俗创新做法、典型带动、制度建设等方面与鸿山镇负责人、部分村主干、老年协会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据了解,鸿山镇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反对陈规陋习,提倡文明新风;反对大操大办,提倡节俭之风”系列主题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已成功劝导378户家庭喜事简办、134户家庭丧事简办,减少宴席约5200桌次,为村民节约2800多万元的支出,其中19户家庭捐资公益事业共126.3万元。当日,督查组一行还前往鸿山镇东埔三村进行了实地督查。
  督查组对鸿山镇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党员干部一定要勇于带头移风易俗,同时加大老年协会、乡贤、企业家等关键少数人群的示范带动;要持续推进深化,久久为功,实现移风易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创新工作机制,通过移风易俗助力助老、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向纵深发展。(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