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将通过社银直联发放
时间:2018-12-08 00:52 浏览量:
  本报讯 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发放工作进入新时代!记者从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月起,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发放工作不再向银行另外报送纸质材料,将采取社银直联发放。
  据了解,养老金通过社银直联平台发放可降低社保部门与银行的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加快资金周转和使用效率,缩短养老金到账时间。为确保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基金运行安全,进一步规范管理流程,省机关社保局将于2019年1月关闭养老信息系统报盘功能,今后养老金发放相关数据直接通过养老信息系统上传银行,由银行核验,不再另外报送纸质材料,只附核验单。对此,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今年11月在养老信息系统实施社银直联操作实发测试,并与省机关社保局、银行就社银直联发放测试中出现的问题积极沟通,目前测试取得初步成果,本月起正式通过社银直联发放养老金。
  (记者 周进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