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四点半钟学校”入选
时间:2018-12-10 02:07 浏览量:
  本报讯 今年,福建省总工会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工会最具影响力的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评选出10件对福建省工运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得到社会肯定和职工欢迎的重大事件。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市总工会率先开展的“四点半”课后服务工作经验上总结推广的“四点半钟学校”入选其中。
  据悉,2016年,我市总工会和洛江区总工会为解除职工后顾之忧,率先开展“课后服务”,受到职工欢迎,被列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省总工会及时总结推广,并针对资金、安全、教师合理报酬等瓶颈问题,多次协调,积极争取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促成2018年3月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等相关部门联合下发指导意见,着力建立多方参与的中小学课后服务体系,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后服务活动,帮助解决低龄就学子女放学时间与职工下班时间不一致产生的学生监管“真空”。
  而自2016年试点开展“四点半”课后服务工作以来,我市也把该工作作为事关职工群众幸福感和民生补短板的大事来抓,连续两年将其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倒排序时进度,抓好推进落实。今年,在“工会+培训机构”、“工会+中小学校”和“工会+社区(企业)”3种服务模式基础上全面总结推广,我市提出“学校服务为主,社会培训机构和企业(社区)服务为辅”的“四点半”课后服务模式,并制定出台《石狮市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推动“四点半”课后服务扩面提质。据统计,目前我市开展课后服务的学校超过40所,参与学生2万多人,占学生总数近三分之一。(记者 庄玲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