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召开居民小区党建工作现场会
时间:2018-12-10 02:07 浏览量:
  本报讯 12月7日,石狮市居民小区党建工作现场会在灵秀镇钞坑村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德才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国土规划和房产管理局分管领导,凤里街道、湖滨街道、灵秀镇、宝盖镇党(工)委组织委员、分管物业副镇长(副主任),辖区有居民小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钞坑村党委红色大厅、红色广场和红色小区建设情况。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和泉州市有关会议精神。
  围绕抓好城市居民小区党建工作,杨德才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抓好居民小区党建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居民小区党建是巩固党在城市执政基础、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以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的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迅速行动、马上就办,在居民小区党建上下功夫、求实效,让市民在小区中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二要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居民小区治理水平。摸清底数,分类施策抓好党组织建设,筑牢居民小区战斗堡垒;探索通过把党建工作写入业委会章程、小区管理规约等办法,确立小区党组织对各类组织的领导权;大力推动业委会组建,提高业委会成员中党员比例,把党支部建在业委会上,加强“红色业委会”建设;深化“红色物业”创建,引领物业管理规范发展;区分不同类型的居民小区,分类开展小区治理;创设服务载体,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凝聚小区各类人才,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居民小区党建工作落地见效。逐级压实责任,加强分类指导,落实基础保障,造浓工作氛围,推动小区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记者 康清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