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重拳整治非法改装车
时间:2018-12-09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近段时间,我市公安部门组织警力,重拳打击“飙车”、非法改装车,查处了一批大功率摩托车、非法改装的汽车。12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8辆非法改装车辆的改装部件进行集中拆除,这些车辆包括3辆大功率摩托车、5辆非法改装汽车。
近年来,一些车主为了追求刺激,或者为提升车辆性能,擅自对车辆进行了改装,比如加大缸径、加多气门、改装涡轮增压,或者通过拆除消音器,加大排气管的方式,使车辆在提速时发出“轰轰”的声音……这些非法改装的车辆不仅扰民,而且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飙车、非法改装车辆现象,石狮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一方面加大查处力度,在日常路面巡查中,将行驶时有“轰鸣”声的九座以下汽车、摩托车列为重点查处对象,一旦发现就拦车检查,发现擅自加装涡轮、改动排气管及消音装置等非法改装行为的,一律严格依法查处,并责令恢复原状。另一方面,组织警力在重点时间、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并利用电子监控系统,加大对各个路口、路段的“电子巡查”。与此同时,还联合有关部门对商店销售非法改装机动车和维修企业非法改装机动车等行为进行整治和清理。
采访中,民警表示,我国法律对车辆改装有明文规定,触及“雷区”即非法改装的,不仅车辆年检过不了,而且所带来的安全隐患还会危及自己和他人,一旦被查处也要挨罚。所以,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擅自改装机动车,更不要为了追求刺激而驾驶这些改装车辆在道路上飙车、追逐。
(记者 林春凯 通讯员 陈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