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巡查石狮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8-12-11 00:50 浏览量:
  本报讯 根据泉州市安委会统一安排,泉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昨日进驻石狮,对石狮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昨日上午,泉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巡查石狮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泉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组长李树和作部署讲话;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作表态发言;石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拥军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泉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副组长廖东贤,石狮市领导陈宏、李斌、张汉杰、邱永丰,石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高新区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李树和指出,2017年2月,泉州市安委会根据《安全生产法》和中央、省有关意见要求,制定下发了泉州市安全生产巡查的规定。一年多来,泉州市安委会已组织两次巡查,完成三个县(市、区)的巡查任务,发现和整改了许多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生产法》的贯彻落实,成效显著。希望借助本次安全生产巡查,推动石狮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石狮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滨海城市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李树和就做好巡查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推动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检验各地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是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管理的有效形式。二要明确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巡查工作。按照泉州市安委会的安排,本次巡查将完成“1+1+1”三项任务,包括完成泉州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规定的9项主要内容,同步完成县市2018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的考核以及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大会战实施方案》的督查工作。三要严肃纪律,确保巡查工作顺利进行。按照巡查要求,巡查组将开通联系电话和通讯方式,通过媒体对外公布,受理公众的来电来信来访,对举报和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将督查有关部门认真整改。
  黄春辉表示,泉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既是贯彻落实泉州市委、市政府推动安全发展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对石狮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对石狮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石狮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巡查组的监督检查;要积极配合,全面服从服务好巡查组的工作安排;要主动认领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要迅速组织整改落实,一时整改不了的,要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扎实推动整改。
  据悉,根据工作安排,泉州市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于12月10日至12月21日对石狮市进行巡查。巡查的重点为石狮市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执法专项行动、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开展、健全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推进依法治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和举报信息核查处理等方面的内容。根据巡查工作职责,巡查组将受理社会公众反映石狮市安全生产领域问题、重大隐患和意见建议的来电来访,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其他不属于巡查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查单位处理。
  投诉举报、接收短信移动电话:13365985203(工作日8:00至12:00,14:30至17:30)
  电子邮箱:qzaqscxc@126.com
  邮政信箱地址:石狮市邮政信箱2201号
  (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