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内河卫生环境需改善
时间:2018-12-11 00:00 浏览量:


  ▲宝盖鞋城沿途河道堤岸边有不少垃圾
  本报讯 城市内河综合治理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难啃的“硬骨头”。12月10日上午,“创城再出发”媒体暗访团走访城市内河,重点检查城市内河的环境卫生问题,先后走访了宝盖镇雪上小学沿途河道、宝盖鞋城沿途河道、苏厝入口处西洋108拱桥河道等三条城市内河。
  暗访团首先来到宝盖镇雪上小学沿途河道,通过观察发现,该段内河环境总体状况较好,河面无漂浮垃圾、异物等现象,未发现存在河道淤泥和异味问题,绿化无破坏,堤岸绿植养护、卫生保洁工作也比较到位。
  随后来到宝盖鞋城沿途河道,暗访团发现,该河道堤岸边卫生环境较差。现场可见有不少塑料袋、生活垃圾被随意丢弃在堤岸上,有些还挂在岸边的植被上,很是显眼。此外,该段河道的污泥淤积问题也比较突出,水体发黑明显。暗访团还发现岸边安设有排污管道,有污水通过管道,不断排入河中。
  最后来到苏厝入口处西洋108拱桥河道,暗访团发现,该段河道漂浮异物现象比较明显,水体发黑,站在桥上能闻到轻微的臭味。此外,河面上漂浮着许多落叶,其中不少落叶已经发黑并开始腐烂,还发现了一只死去的禽类被丢弃并漂浮在河面上。
  对比所走访的三段内河,宝盖镇雪上小学沿途河道状况最好,值得肯定。宝盖鞋城沿途河道、苏厝入口处西洋108拱桥河道卫生环境则相对较差,仍需进一步改善。(记者 林本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