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石狮籍在外大学生感受家乡变化
时间:2019-02-18 01:33 浏览量:
  本报讯 2月15日上午,由石狮团市委、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的石狮籍在外高校大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活动举行,有40多名石狮籍在外大学生参加活动。
  据悉,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与石狮籍在外高校大学生的联系,凝聚青年学子,提升人才导流实效,同时,激发在外学生对家乡的情感认同,促进在外学子返乡创业就业。活动中,40多名石狮籍在外高校大学生代表参观了“印象·石狮”1988-2018石狮发展成果展,通过石狮全景山水图、城汇经纬、地陈韬略、力创辉煌、心聚侨乡、笔绘风华、梦启石狮七个部分展示,进一步了解家乡石狮的改革发展变化;走进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自动化生产线,感受现代企业的魅力;聆听石狮市情讲解、石狮人才引进及就业政策解读,与公务员代表、企业家代表交流互动。
  此次活动令在外大学生对家乡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就读福州大学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的余瑶天表示,石狮正在由单一传统产业转型成多元化产业发展,给我们这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极其广阔的平台。石狮发展前景十分可观,期待本土的优秀品牌能够走出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就读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的王泽鑫表示,石狮在对内运输方面存在不足,比较局限于近处的分散贸易,相信随着高铁等交通路网建设,石狮的交通条件会更加通畅,我们的家乡能够发展得更好。
  (记者 许小雄 通讯员 郭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