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字当头拼出新局 奋力实现“开门红”
时间:2019-02-18 01:33 浏览量:
  本报讯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朱启平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部分企业,了解企业开春生产情况,力促企业生产提速提效。市政府副市长张永安参加活动。
  朱启平一行先后察看了美佳爽一厂、意尔康服装公司、鸿轩服装公司、市科技孵化基地。美佳爽公司在菲律宾、越南、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产品销售、分销网络覆盖欧美及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青睐。朱启平边察看车间边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得知公司去年加大研发投入,从国外引进人才自主开发成套自动化生产设备后,对公司这一做法表示赞许。他指出,作为出口型企业,要紧紧抓住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契机,用好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做大做强。“我公司投入1000余万元购置智能化生产设备,目前,设备已安装,并正在进行调试,拟于正月十八投入生产。”在意尔康服装公司,朱启平听取公司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企业订单、开机运作等情况,得知公司用工较紧张时,当即要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协调解决用工问题。鸿轩服装公司以生产休闲裤、工作制服研发设计贴牌加工服务为主,有较强的研发能力,能较好把握国际流行趋势,结合时尚元素及市场情况,设计多样产品满足客户“点菜”需求,公司订单足、效益好。朱启平对鸿轩公司加快转型升级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中小企业要依托产业链、依托品牌,充分发挥“小”“精”“专”优势,与品牌企业加强合作,共享订单,实现双赢。市科技孵化基地目前有多家科研院校和企业入驻,并已取得良好效果,其中,四川大学(石狮)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研发了生物质高亲水性抑菌纤维、超高分子量超强耐割特种纤维、壳聚糖纤维等多种先进产品,厦门大学(石狮)智能制造工程中心研发了水声通信网、智能自动化商用洗碗机、智能自动化周转箱清洗烘干生产线等。朱启平指出,要建立科技转化服务平台和机制,推进企业与科研成果有效对接,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把好的成果变成高质量的新产品,真正服务于社会。
  朱启平强调,企业是经济运行的主体,稳增长首先要稳企业。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实业项目赶超年”活动,一门心思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力争拼出新局面,实现“开门红”。要强化企业服务工作,主动关心帮扶企业,跟进推动企业早开机、开满机,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级惠企政策,支持企业抓住有利机遇,加强技术创新,提升质量效益,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各类要素资源保障,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问题,更好地满足企业资金用工等需求,为企业良性发展创造好条件、好环境。要抓紧统筹谋划,按照“产业社区”的发展方向,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依托产业园区完善配套功能,打造宜居宜业的产业社区。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着眼长远,抓紧开工达产,积极开拓市场,扩大研发和设备投入,切实巩固好各项成果,努力在逆境中实现业绩上扬。(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