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打造基干民兵应急队伍
时间:2019-04-22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30名应急分队民兵在锦尚镇民兵应急分队点验大会上铿锵有力地宣誓。据悉,为深入贯彻《我军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指示精神,4月20日,锦尚镇武装部召开2019年度民兵应急分队点验大会,市人武部副部长张平到会指导,民兵应急分队全体人员及各村民兵营长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序幕。锦尚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张瑞富宣读了民兵干部骨干任免,宣布民兵出入队命令,并进行了组织点名,全体民兵对照《民兵誓词》进行宣誓。并提出要求,表示此次民兵应急分队点验,是对全镇民兵工作的总结,让官兵进一步熟悉建制,明确自己的岗位和所担负的使命任务,增强大家“兵”的意识。同时,要求全镇基干民兵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与荣誉感,立足岗位实际,适应新形势国防后备力量的新要求,积极参加各项经济社会建设,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张平肯定了锦尚镇民兵整组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这次点验组织严密、参点民兵精神饱满,体现了民兵良好的军政素质,希望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国防意识、安危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扎牢基础,工作过硬,从平时抓起,加强理论、军事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模范带头,充分发挥基干民兵作用,勇于承担危难险阻任务,努力做到抢险救灾打头阵,危难之处冲在前,将民兵队伍建设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重要后备力量,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邱育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