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项目已惠及2934户家庭
时间:2019-08-09 00:46 浏览量:


  ▲燃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上门为居民开通天然气并指导居民安全使用天然气时的场景


  本报讯 记者8月8日获悉,经过建设单位攻坚克难,备受关注的石狮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安装改造项目临近尾声,该项目启动以来,已惠及2934户家庭。其中,2018年完成1000户改造任务,2019年报装补贴名额为2000户,截至7月,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已经报装1934户。至此,补贴名额仅剩66户,逾期报装将不再享受政府政策补贴。 政府“为民办实事”,老旧小区“新气象”。2017年,石狮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安装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后,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和肯定,市区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的报装率大幅度提升。为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民生补短板”切实落地,市委、市政府加快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安装改造进度,同时为减轻市民的经济负担,对22个小区3000户居民提供了每户1000元的改造补贴,新奥燃气则投资765万元负责连接老旧小区天然气管道建设。老旧小区居民只需要自行支付1720元,就可以享受到天然气清洁能源的优质服务,这一举措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为切实响应号召,满足居民用气需求,城市管理局等政府各级部门与石狮新奥燃气积极推动项目实施,并成立“石狮市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项目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针对老城区阳台外延、厨房变更、斜屋面等施工难问题,认真听取群众对项目实施的意见,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现场会、调度会、推进会等形式,及时有效解决小区住户和物业反映的困难与问题,确保老旧小区天然气该项工作的有序推进,让一个个老旧小区有了“新气象”。
  “安全便捷又经济,‘自来气’居民省心省事。”平时与父母分开居住的小陈,听说父母所在的宝源花园小区进场施工、报装,就立即提出申请。据了解,在享受政府补贴用上天然气后,小陈的父母较以往使用液化气每年都能省下一半的费用,同时天然气阀门像自来水一样即开即用,再也不会发生像以往那样煮一半没气了干着急。让小陈父母更惊喜的是,前不久新奥燃气工作人员为他们家进行免费安检,并且告知每年都有一次免费安检的机会。 石狮新奥燃气公司还提醒广大居民,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等国家相关规范要求,开放式厨房不符合通气条件,请市民朋友在房屋设计时提前规避。同时,在使用燃气时切勿将门窗紧闭,应保持户内自然通风,如遇燃气泄漏,保持厨房、浴室通风,能有效避免灾害。
  (记者 兰良增 李荣鑫 通讯员 陈文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