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美容美发行业专项整治
时间:2019-08-19 01:06 浏览量:
  本报讯 近年来,人们对美容美发的需求日益增长,“求美”已成为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内容,随之产生的消费纠纷也逐年增加。日前,记者从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美容美发服务行业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内容包括,清查美容美发经营主体资质、广告违法及其他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经营使用化妆品违法行为;利用不平等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强制消费行为;价格欺诈行为等。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将对美容美发行业中的预付卡、店堂告示、美容合同等,利用不平等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进行重点监督和检查,收集研判是否存在“霸王条款”。依法依规查处预付卡设置有效期少于有关规定的期限、单方规定享有最终解释权、人身伤害免责等免除经营者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排除消费者权利的行为,并结合实际推行《美容美发行业预付卡消费合同》范本。对于打着“免费体验”的幌子,拉客进店后强制收取服务费等强制消费行为开展全方位调查,发动群众投诉举报,及时做好消费者笔录,挖掘案件线索,采取串案分析、并案调查等方式破解强制消费取证难问题。(记者 郑秋玉 通讯员 孙俊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