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检查
时间:2019-08-20 00:58 浏览量:
  本报讯 继开展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专项督查后,即日起至8月30日,石狮市民政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对59家石狮市级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进行检查,以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
  据介绍,此次检查形式以书面检查为主,实地检查为辅,检查内容主要包含四个方面:一是调整规范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情况,包括会费标准的制定程序、会费档次(一般不超过4级)、停止重复收费、规范以产销量和企业规模等为基数收取会费等;二是调整规范行业协会商会经营服务性收费情况、纠正不合理和偏高收费情况;三是调整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四是调整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评比表彰活动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坚持清理与规范相结合,将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作为每年行业协会商会年检(报)、“双随机”检查的重要内容,对发现存在乱收费的行为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切实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行为。(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林涌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