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返乡大学生暑期体验营闭营
时间:2019-08-20 00:58 浏览量:
  本报讯 经过7天丰富多彩的活动,2019年石狮市返乡大学生暑期体验营于日前顺利闭营。
  由共青团石狮市委、石狮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石狮市少年家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石狮市心理学会联合举办的石狮市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暑期体验营活动,旨在培养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对家乡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励他们学业有成后返乡反哺家乡。本次活动为期7天,共有40名学生参加。活动通过设置课堂学习(理财、礼仪、心理学、急救课程)、参观市博物馆、红色基地、知名企业、亲身体验乡情及异地参访等课程,让学生在课本上学到的“形而上”的内容可以得到实际运用,既开拓视野、积累阅历,加深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为学员们彼此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增强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与以往不同的是,往届暑期体验营以志愿服务活动为主,在于激励大学生、高中毕业生利用暑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社会问题,开阔广大学子的学习视野与积累丰富人生阅历,并为公益组织培养具有高素质的综合型志愿者管理人才。而今年的暑期体验营是在志愿服务实践的基础上,增设参访石狮企业,感受石狮的企业文化及就业创业环境,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石狮,真正地融入石狮、主动扎根石狮,响应“鸿鹄计划”。(记者 许小雄 通讯员 郭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