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法院引进诉讼服务融合传播平台
时间:2019-10-21 01:31 浏览量:
  本报讯 “你可以点击‘民间借贷’类别,根据‘小法’的指示操作,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份较为适合你案件情况的法律意见和风险评估报告。如果要撰写起诉状,上面还有提供相应的模板,只要扫码就可以下载到微信上。”10月14日上午,当事人蔡某在石狮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新引进的“人民法院新闻宣传+诉讼服务融合传播平台”,体验到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据了解,“人民法院新闻宣传+诉讼服务融合传播平台”不仅融合了报纸、杂志、新媒体矩阵、网站、影视,还整合了图文、视频、H5等全媒体形态,能够通过电子触屏媒介,全方位、多视角呈现新媒体语境下的司法宣传产品,让群众全面了解信息时代下的法制媒体要闻。同时,还兼具了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等部分功能,通过平台终端,群众可以观看庭审直播,查阅执行数据,获得各类文书模板,解决法律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终端还安有智能法律机器人(即“小法问答”)和智能风险评估功能,可以在线为当事人提供离婚纠纷、劳动纠纷、租赁合同纠纷等12类常见案由的法律解答和风险评估,根据引导自助生成“量身定制”的法律评估报告,为当事人获得相关法律咨询提供了新渠道。(记者 郑秋玉 通讯员 董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