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网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时间:2019-10-22 00:45 浏览量:
  本报讯 10月20日泉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召开后,我市立即进行贯彻落实。10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朱启平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开展消防专项工作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拥军,市政府副市长邱永丰参加检查。
  朱启平一行先后检查了宝盖镇简易消防配备情况、新华友商厦、湖滨街道简易消防配备情况。“烟感器装在哪里?灭火器配备了吗?消防斧头放在哪里?懂得用吗?”在东港路府东一号临街店面和九二路实中附小路段临街店面检查时,朱启平挨个门店进行安全检查,询问店铺人员简易消防设备安装情况。据悉,截至目前,宝盖镇简易消防设施配备已完成2000多套,湖滨街道已完成5000多套。朱启平指出,火灾紧急情况下逃生救命最为关键,要抓住这一重点,针对商铺店面、中小加工作坊等存在货物存放与住人混用的情况,采取最有效的办法,责令配备配齐烟感器、灭火器、消防锤等消防设施,并安装到位,做好标识,确保设施设备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提高自救能力。新华友商厦正在抓紧进行安全隐患整改。朱启平察看后强调,要按照消防规范要求抓好整改,解决消防设施不完善等老问题,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同时,对商厦的围墙进行拆除,解决电线电缆乱拉乱接的问题,加强环境整治,改变老旧面貌。
  检查后,我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传达了泉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精神,听取了市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交建局汇报简易消防配备情况、“三合一”整治工作情况、道安整治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朱启平强调,各级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泉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精神,按照“七方面要求”抓好落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网,为推动石狮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一要进一步提高对风险隐患的认识,切实解决“三合一”厂房、群租房、电商房、道路交通、货运车辆、渔船海上生产安全等“灰犀牛”风险,对发现的风险隐患问题不能视而不见,工作不能一般化,必须采取措施马上落实、马上解决。二要采取有效措施主动应对,各级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大力推广安装“5+1”简易消防设施,把这项基础性工作抓扎实,进一步加强我市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改善提升沿街店铺、出租屋、电商园等场所消防安全条件,提升市民的自救能力;要对违章搭盖、电气火灾等重点问题研究专项对策,通过有效范围采取有力措施的办法,从治本角度加以解决。三要将服务发展的理念贯穿安全监管全过程,始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作为安全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抓好安全生产管理,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城市产业孵化功能,集聚城市人气。四要强化督查问责,坚守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