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成立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
时间:2019-11-14 00:57 浏览量:
  11月13日上午,石狮市总工会举行石狮市家政服务员集中入会仪式,会上宣读石狮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批复,并为石狮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授牌。这标志着我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近年来,家政服务业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同时,由于各种原因,家政服务员的劳动权益和健康权益容易受到侵害。为此,我市各级工会积极推动家政服务员集中加入工会组织。目前,已有十余家家政公司的300余名家政服务员加入家政服务员工会联合会。今后,家政服务员可享受到工会组织的医疗互助、金秋助学、困难帮扶、联盟商家优惠等服务;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工会组织也将尽力维护。

  记者了解到,各级工会还将继续吸纳更多家政服务公司加入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同时,各级工会、各相关产业工会也将以成立“石狮市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为牵引,同步推进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群体入会,并“按需施策”开展服务,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进一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记者 庄玲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