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下月投入运营
时间:2019-11-14 00:00 浏览量:

  记者11月12日在位于石狮轻纺城1号楼的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场馆装修施工现场看到,装修人员正忙于对一层、二层场馆加紧施工。据悉,目前,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一、二层场馆装修完成50%,将于12月底投入运营。

  今年2月初,在石狮市举行的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暨招商推介及项目签约会上,泰国石狮商会会长蔡孝兴代表泰国石狮商会与石狮市商务局签订了“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项目框架协议。本着双方“互利互助、合作双赢”的理念和原则,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石狮市经济发展,借助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石狮轻纺城设立“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建立一个集采购与出口一条龙服务的平台。

  根据项目框架协议,将在石狮轻纺城1号楼设立“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招商入驻,发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作用及全国各地鞋服、纺织、建材、食品、日用品等产业优势,建立一个集采购、出口及仓储物流一条龙服务的高效便利通关平台。项目实现从境内外展销、仓储物流、清关报关、手续办证、营销推广到金融收汇的全链条、一站式外贸配套服务。目前,该项目主力招商业态包括:预包装食品、生活用品、工艺礼品、鞋服母婴、电子消费品、家居用品、水产干货、五金配件等。

  “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作为由泰国石狮商会发起、中泰(石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所经营的项目,将搭建一个集采购与出口一条龙服务平台,推动石狮对外贸易发展。”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区域内的轻纺城设立“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泰国石狮商会将发挥会员企业国际采购买手资源及国际贸易经验丰富的优势,借助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作为福建省首个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全国首个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运营模式,大力宣传试点政策,吸引海外买家入驻,开展对外贸易,更好地拓展东盟区域“一带一路”乃至国际市场,培育石狮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图为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场馆装修施工现场

  (记者 兰良增 李荣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