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改实效推动石狮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12-04 00:59 浏览量:
  本报讯 12月3日下午,石狮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举行。石狮市委书记朱启平主持会议;泉州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胡晓泉、副组长黄育聪等一行莅会指导。石狮市委常委班子成员黄春辉、庄玉海、林天虎、林振海、陈元生、廖春园、张鸰翔、陈拥军、杨德才、陈宏参加会议。石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上官跃进、市政协党组书记林自育列席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进市委常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推动石狮高质量发展。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会上,朱启平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扣问题,深入查摆剖析,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其他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剖析根源,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
  朱启平就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狠抓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以“倒逼”机制推动整改工作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整改。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一湾两翼三带”等建设大局,坚定改革之志,不断强化创新理念,高质量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推动石狮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聚焦转型、聚力升级;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城市基础设施等民生社会事业短板,让群众有更加充分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胡晓泉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带头作表率,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剖析问题实际实在,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希望石狮市委坚持理论武装不松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石狮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继续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