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举办农民工创业培训班
时间:2019-12-05 00:37 浏览量:
  多年来,石狮市总工会积极实施农民工创业扶助工程,一大批农民工创客在工会“娘家”的政策、资金和技术等帮扶下,实现了一个个人生“小目标”。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工创业创新,助推乡村振兴战略,12月3日,石狮市总工会举办农民工创业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创业农民工的创业能力和水平。20余名农民工创业项目负责人到场学习。

  培训班结合“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邀请律师为农民工创客们讲解应收账款管理法律风险与对策。“听了很受用!也给我们提了个醒,知道要正确跟客户订立商事合同以及有效管理赊销账款等。”现场,不少农民工创客表示获益匪浅。

  现场,市总工会还为石狮市友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石狮市海龙海产品批发部等8个泉州市农民工创业扶助项目授牌。据悉,这8个项目是从历年扶助项目中选树的一批在带动就业、服务新农村建设、助力扶贫攻坚、带动共同致富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的项目。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此机会,鼓励农民工创客们再接再厉,在农民工创业联盟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产生更好的头雁效应和联盟效应。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化扶持行动,在提升创业农民工的创业能力和水平,帮助创业项目发展壮大的同时,推动创业项目横向合作、发展壮大,将创业项目打造成一个共担、共创、共享的创业联盟。(记者 庄玲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