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妇女就业创业需求多渠道铺就妇女就业创业路
时间:2019-12-07 00:00 浏览量:


  学员在母婴护理技能公益培训班上学习护理技能
  本报讯 年关临近,服装城也迎来岁末销售旺季。在服装城北C二楼经营一家男装店的赵大姐和家人,每日不仅要忙着进货、发货、接待客户,还要兼顾管理两家超市。记者见到她时,她刚进货回来,打算将这些货物带去自家超市上架。虽然风尘仆仆,但谈起生意日渐红火时仍难掩兴奋之情。
  “很忙,但很充实!在这里要感谢妇联和农商行,有了‘巧妇贷’的助力,我们妇女创业更有底气了。”说起“巧妇贷”,赵大姐满满的感谢之言。原来她之前经营服装批发时,经常出现旧账未理、现货要结的两难局面,没有足够的流动资金,就很难扩大经营生产。“很开心在去年申请了‘巧妇贷’,不仅给了10万元的授信额度,而且这笔钱一直放在我们账户上,随用随取,不用就不算利息,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赵大姐兴奋地表示,这一年多来,10万元已转进转出多次,切实帮助她们解决了创业资金周转难的问题。
  “其实还有很多姐妹跟赵大姐是一样的情况,资金不足成了她们创业路上最大的绊脚石。”采访中,石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应运而生的“巧妇贷”,为广大姐妹们带来了福音。自推出后,因审批快捷、还款灵活,且利率优惠,十分受好评。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巧妇贷”已累计办理贷款5817.83万元,惠及511户女性创业者。仅今年,就有166户女性创业者申请到2133万元。目前,已申请到“巧妇贷”的妇女不少是用于扩大经营和家庭大额支出周转。“女性创业者,如果创业就业有资金需求,随时可以到妇联组织、农商银行就近网点或线上平台申请贷款。”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小施推荐到。
  在“巧妇贷”巧解无米之忧难题的同时,市妇联也积极帮助广大妇女走上自主创业、自谋就业之路。尤其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妇联紧紧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深挖妇女就业创业需求,多渠道铺就妇女创业就业路。不仅各级妇联组织和农商行上下联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巧妇贷”宣传推广活动,将妇女创业贷款的优惠政策普及到农村、社区和企业,提高政策知晓率,而且精准开展各式巾帼创业就业培训服务。
  如举办石狮市母婴护理技能公益培训班,确定泽伊月子中心为石狮市母婴护理培训实践基地,帮助更多妇女通过理论培训、跟班实训,提升技能,增加就业机会,实现自我发展,目前已有11名参训学员与月子中心成功签约;联合永宁镇在郭宅村培育打造石狮家政服务技能培训和就业培训平台,帮助农村女性尽快实现灵活就业,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开展幸福女性创新创业交流会、闽台两岸女性创业者联谊会等活动,加强两岸女性创业创新经验学习与交流,为两地“双创”女性共享机遇、共谋发展铺路搭桥。接下来,市妇联也将针对不同妇女群体需求,继续搭建载体,如举办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扶持和培养创业示范基地,为广大妇女铺就自我提升、致富增收的“好路子”。
  (记者 庄玲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