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137件代表建议办复率100%
时间:2020-01-10 01:39 浏览量:
  本报讯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和闭会以来,市政府共收到市人大交办的代表建议137件,所有建议均按规定时限答复,办复率100%,一些政府部门工作短板得以补齐提升,一些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具体问题得到协调解决,一些意见建议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实实在在提高了代表的满意度和群众的获得感。这是记者从1月9日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获悉的。 

  市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高度重视,坚持高位谋划推进,务求办理实效,针对办理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优化办理流程,创新建立建议办理“联合分办制度”“重点件督办制度”“疑难件办理调度制度”,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将建议办理工作作为依法履职的有效载体,办理过程中,注重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认真落实“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三必访要求,通过邀请代表出席座谈会、共同调研、视察具体项目、参加政策宣讲和公众开放日等活动,加强与代表沟通,听取代表意见建议,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从建议办理答复情况来看,137件建议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有67件,占48.9%;所提建议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有50件,占36.5%;所提建议因受客观因素限制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有20件,占14.6%。从代表反馈意见看,表示满意的有137件,满意率100%。从答复类别看,A类答复件今年大幅度上升,由去年的27.7%上升至今年的48.9%;C类答复件有所下降,由去年的19.4%下降至今年的14.6%,办理质量较去年有较大提高。(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