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推动石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时间:2020-01-14 01:20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蔡萌芽先后走访了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法院、泉州海关驻石狮办事处、市广播电视台、石狮日报社、石狮市融媒体中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鸰翔,市政府副市长黄延艺参加相关活动。
  每到一处,蔡萌芽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送上新春祝福。走访中,蔡萌芽察看了各单位办公环境,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在市公安局,蔡萌芽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服务发展大局,靠前服务市委中心工作,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犯罪行为,在助力经济发展、保障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城市治理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要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推动“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的落实;要坚持从严治警,练兵砺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
  在市检察院,蔡萌芽对该院牵头组织成立“未成年人保护联盟”,共同开展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继续整合力量,关口前移,共同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把“未保联盟”品牌“擦”亮。
  在市法院,蔡萌芽表示,石狮法院的执行工作措施有力,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今后,要继续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和信用惩戒体系上下功夫,切实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向深入,探索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共同推进石狮诚信建设。
  在泉州海关驻石狮办事处,蔡萌芽要求,要继续改革创新,用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和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政策,助推石狮实体经济和传统产业发展。
  在市广播电视台、石狮日报社、石狮市融媒体中心,蔡萌芽强调,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石狮故事,发好石狮声音,把党委政府的意图传达到社会各个层面,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建设大局中;要情系百姓,关注民生,聚焦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帮助百姓解决身边事,督促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改进作风、提高效能;要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媒体融合,运用好新媒体,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
  走访中,蔡萌芽表示,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推进石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石狮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需要各界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希望各个部门、各条战线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献策献力,共同把石狮建设得更加美好。
  (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