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全面禁止学校假期举办各类活动和集会
时间:2020-01-27 01:08 浏览量:
  本报讯 全面禁止学校假期举办各类活动和集会;全面进行校园环境消杀;全面对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现场督查,确保停止课程及所有集体活动……石狮市教育局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据悉,市教育局围绕全面做好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成立教育系统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出台防控工作方案,对寒假期间和开学前后防控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六个到位:一是宣传教育到位,让广大师生了解常识,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二是专题培训到位,对学校如何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并重点进行应急模拟演练。三是学生情况摸排到位,对假期学生出行健康等相关信息全面跟踪,引导学生在假期尽量远离疫区,不参加各类集会和聚会。四是开学准备措施到位,制定开学学生返校预案,提前准备好体温快速检测等物资。五是责任落实到位,各专项小组紧密对接全市防控工作要求,各学校、班主任按照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六是值班值守到位,各学校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等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确保24小时值守。此外,市教育局还下发《关于寒假期间学校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关于停止与学校有关聚集性活动的补充通知》,就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相关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