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出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时间:2020-01-27 01:08 浏览量:
  本报讯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举行,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泉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市委书记蔡萌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传达上级精神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上官跃进、林自育、林天虎、林振海、陈元生、廖春园、张鸰翔、陈拥军、杨德才等市领导,以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市直各部门、各镇(街道)、上级驻石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蔡萌芽指出,连日来我市各级各职能部门认真按照上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敏感果断、高度重视、架构完备、集思广益、推进有序、举一反三、未雨绸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特别是随着节后离乡返工潮、返校潮来临,将有大量的外来人员涌入石狮务工、求学,做好应对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职能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按照中央、省、泉州市的部署要求,全面出击,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开展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蔡萌芽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要下硬指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职能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务必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硬任务来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上硬措施。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打赢这场硬仗开展防控工作,在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的同时,对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要提出硬性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从源头上抓好落实。三要有硬战果。各级各职能部门务必坚定信心,用心做事,同舟共济,责无旁贷;务必落细落实,有序阻击,做到心中有数,打有准备之战;务必圆满交账,万无一失,确保战果经得起检验。四要守硬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对侥幸麻痹、敷衍塞责、离岗脱岗、工作不力的,一定依法依规严肃问责,顶格处理。
  黄春辉从指挥架构、工作思路等方面,以及防输入性疫情、防聚集活动、医疗物资保障、综合执法等具体工作方面作了部署。他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主动履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堵输入、防扩散,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