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四项暖心举措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2 00:19 浏览量:
  本报讯 “平安返石”有交通补助、职工心理有专人疏导、职工将建健康档案、理发师将进企免费服务,这是石狮市总工会接下来将开展的四项暖心活动,以此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更多助力和帮扶。针对此,市总工会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舆论引导,以及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群众的同时,再推四项具体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平安返石”交通补助活动,将对企业复工复产后的部分返石职工进行交通补助;在加强企业员工健康管理上,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企业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活动,协助相关企业加强员工健康管理,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及时掌握员工健康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返岗职工心理状态的调整,市总工会将提供职工心理疏导服务。不仅将心理健康援助纳入企业员工健康档案,向相关企业定点派驻1名专业心理咨询师,为企业职工提供现场心理疏导服务,保障职工心理健康。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减轻职工的心理困扰,缓解职工的心理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疫情期间理发难问题,市总工会即日起开展送理发服务进企业活动,共组建10支理发师队伍深入各镇(街道)、高新区辖区企业为有需求的职工免费理发。(记者 庄玲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