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采购贸易为石狮出口贸易增添新动能
时间:2020-02-22 00:19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2月20日从石狮市商务局了解到,自2月4日市场采购贸易恢复出口业务以来,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加速推进,激发了市场活力,为我市出口贸易、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截至2月18日,石狮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共计出口104批248标箱,货值601.36万美元,折合4181.53万元人民币。

  据分析,今年2月份以来,我市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货物主要为纺织服装、鞋类、雨伞、箱包、建材类、玩具、机械制品等商品,这些货物主要出口美国、韩国、柬埔寨、菲律宾、西班牙、越南等23个国家和地区。

  疫情防控期间,市商务部门按我市指挥部工作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协调海关、外汇等监管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简化手续程序,合理降低监管力度,全力支持我市恢复、扩大试点出口;组织全面开展调研摸底,发挥信保作用,积极做好因疫情遭受国外拒收、拒付和退货情况企业的风险预警、政策支持和定损核赔等保障服务,提振出口信心;加快推进中国石狮国际食品城项目,指导推进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国际贸易综合市场等外综服项目落地后业务开展工作,进一步开拓市场。

  此外,我市商务部门等相关部门组织近期因工厂尚未复工复产而导致货源供应不足的试点企业与国际商贸城服装成衣、面料、辅料等商户精准对接,力争解决供应链暂时中断问题。

  (记者 兰良增 通讯员 苏金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