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污水处理厂助力集控区染整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3 00:15 浏览量:
  本报讯 连日来,福建石狮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该公司所属的祥芝、锦尚两大污水处理厂积极应对、精细部署,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力集控区染整企业复工复产。
  内控外联科学防控疫情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危害,公司所属的祥芝、锦尚两大污水处理厂制定了应急方案,强化内部的疫情防控工作。”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实行动态高效调剂,保障污水处理厂在岗人员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手套等防护用品及消杀用品的需求。据悉,该公司对春节回乡过年的外省员工的去向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员工健康档案,每天对外来及在岗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以及对生产、办公所有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杀;对外省返岗居家观察的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安排专人给返岗居家观察的员工统一配餐送餐,解决返岗员工用餐难问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挂图、利用微信、OA办公系统等方式组织学习宣传防控知识,强化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员工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
  整合资源服务染整企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企业复工的要求,两大污水处理厂精心组织,做好复产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和运行设备的维修维护,以及申请材料申报等各项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返岗员工人数少、复产运行人员紧缺的问题,整理资源,合理调配,采取了压缩轮值班次和岗位合并的工作模式;在面对刚需生产物资和生产污泥在供货服务商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无法供货和运载污泥处置的困难时,污水处理厂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和供货服务商,采取临时确定应急供货服务商,以解生产物资的燃眉之急。
  上门服务加强复工指导
  祥芝、锦尚两大污水处理厂主要保障祥芝和锦尚两个集控区染整企业复工复产的正常排污,随着集控区染整企业复工需求的增加,为了缓解集控区染整企业压力,两大污水处理厂实行上门服务,指导集控区染整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要对各类污染防治设施进行检修调试,对厂区内的雨水管道、污水管道、废气收集管道、污水存储设施和环境应急防控措施进行全方位巡查检查,杜绝管网堵塞破损、阀门松动脱开等设备不正常运行的情况,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同时合理分配各个企业排污量,让企业能正常排水,足量排水。
  强化监管确保达标排放
  集控区染整企业复产复工后,污水达标排放是重中之重,该公司两大污水处理厂,充分发挥水质水量在线监测作用,实行24小时监控,并根据用水量进行复核,如进水和排水有异常,立即进行排查,对偷排偷放、恶意排污,严格按照程序上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公开曝光。(记者 兰良增 通讯员 张宗岳 黄德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