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红城市” 加快构筑新的产业竞争优势
时间:2020-02-23 00:15 浏览量:

  本报讯 2月22日上午,在福建省首个网红直播基地——青创直播基地,“石狮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暨网红选品节”正式启动。泉州市政府副市长肖汉辉,石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春辉,副市长邱永丰,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黄春辉表示,为助力企业开拓新零售市场,石狮按下了建设“网红城市”的加速键,希望通过“222买买买品牌直播专卖节”,让石狮本土服装品牌更加深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随着被列为疫情低风险地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已成为时尚之都石狮当前的重中之重工作。为此,石狮市委、市政府主动出击,围绕破解“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积极挖掘本地电商经济优势,策划举办品牌服装网上直播专卖节暨网红选品节,搭建本地品牌与网红主播的互动平台,引导本地服装企业将传统线下销售搬上线上直播间,孵化本地“爆款”网红品牌,打造“网红城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次直播节于2月22日-3月22日在石狮青创城网批中心举行,由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石狮市纺织服装商会、石狮市电子商务协会、石狮市儿童产业联合会、石狮休闲裤同业公会协办,石狮市青创城电子商务园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已汇聚了石狮本地斯得雅、大帝、爱登堡、赛琪、季季乐等100多个品牌,吸引了多名千万粉丝级别的“网红大咖”和200多个国内直播机构到场选货直播。

  直播节期间,除了组织本地企业家与网络红人嘉宾进行现场选品对接外,还将组织网络红人嘉宾参观石狮品牌服装企业和电商企业,推介石狮源头好货和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将每周策划生成一个主题或热点,在抖音、快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淘宝直播等平台逐步铺开直播活动,让客户“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体验时尚购物的乐趣。

  据介绍,今后,石狮将常态化举办该活动,每年按照春夏、秋冬两季,源源不断地将石狮纺织服装全产业链源头好货搬上网络。

  (记者 林富榕 周进文 颜华杰)

  福建省首个网红直播基地揭牌

  本报讯 为顺应网络直播新兴热潮,帮助本地服装品牌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在泉州市及石狮市政府的支持与培育下,2月22日上午,青创直播基地揭牌仪式在石狮市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福建省首个网红直播基地。泉州市政府副市长肖汉辉,泉州市商务局局长丁峰,石狮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春辉,副市长邱永丰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青创直播基地位于青创城国际网批中心九楼,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是在青创城成熟的实体市场和青创网B2B鞋服产业带批发平台的基础上,以“采销+内容+营销”为电商新媒体新流量模式升级,带来的一种新业态营销方式。该基地背靠闽派强大的服装产业链优势,将力争打造全国最大的网红直播基地和网红培育孵化器。

  据悉,青创直播基地旨在服务产业带源头供应商,培育孵化本土网红,未来将把更多的线下实体品牌通过基地培育的形式推向全国各地,提升本土服装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培育新型网红电商经济。

  (记者 林富榕 颜华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