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从点滴做起为企业复工复产服务
时间:2020-02-24 00:27 浏览量:
  随着复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任务加重。在全市各镇办、村居,随处可见驻村干部们的身影,他们坚守一线,从点滴做起,主动靠前,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深入企业走访
  帮忙解决实际困难
  宝盖镇后垵村内的企业以家庭式小作坊、小加工厂居多,共有40多家。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林清江、石狮市人社局干部洪佳鑫与村“两委”成员把重心放在了这些企业上,为企业防控与复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深入企业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急企业之所急。得知部分企业口罩供应不足的问题后,驻村干部立即多方联系,帮忙协调采购;针对有的企业消毒液储量不足,村委会则主动送货上门……只要企业复工复产所需,驻村干部都竭尽全力给予帮忙。与此同时,督促企业做好厂区内外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对乱吊乱挂、乱堆乱放、户外广告牌匾设置不规范、不牢固等问题,要求企业做好整改。
  摸清楚外来务工人员
  防控工作不松懈
  作为石狮人口较多的村落之一,祥芝镇祥渔村有着超万人的常住人口,如何将如此庞大的人群进行全面排查,这考验的是祥渔村一线村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从驻村的第一天开始,泉州市委宣传部驻村干部黄种状和石狮市派驻村干部蔡沿挺一起,跟随中心户长、网格人员进行精准排查,带队深入出租私房一线排查外来流动人口,每到一户,都会对私租房主进行宣传,发放告知书和登记表,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达到群防群控的效果。
  “我们下来就做好了长期驻点的准备。”黄种状表示,祥渔村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就如驶入正轨的动车,他只要跟随这辆动车向前行进就可以了。排查只是此次驻村工作的一部分,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黄种状都是早出晚归,他与村干部入户随访、宣传、地毯式排查外来人员,严格把关企业复工……,在疫情面前没有丝毫放松,“战‘疫’未止,我们不退。”(记者 林智杰 邱育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