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主要林区进出路口全面设卡检查
时间:2020-03-28 00:30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从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严防森林火灾,从3月27日起,我市对各镇(街道)的主要林区进出路口全面设卡检查,并派人员轮流值守,劝阻人员上山扫墓,严禁火种进山入林,杜绝野外用火。

  据悉,全市设卡检查的主要林区包括灵秀山、风炉山、大北山、宝盖山、双髻山、大青山、将军山、鸿厝山、香山、象山、仙公山、虎山头、前山等。根据《石狮市人民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在森林高火险区禁火的通告》,3月25日至4月15日全市划定为森林高火险区,全市林区实行禁火,在禁火期间进入高火险区的,严禁携带火种上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违者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据了解,近期,市自然资源局、各镇(街道)、村(社区)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通告、广播等形式,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扫,采取居家祭拜、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祖方式,寄托哀思。

  (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林明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