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确保学校开学安全
时间:2020-03-30 00:42 浏览量:
  本报讯 3月26日,省教育厅发布,明确实行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开学,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全省先行同步开学。3月28-29日,石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带领市政府办、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公安局以及相关镇(街道)负责人,先后深入石光中学、石狮一中、华侨中学、实验中学、石狮三中、石狮八中、厦外石狮分校、永宁中学等学校,实地检查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副市长李斌参加活动。  

  “今年学校高三年级有多少学生?”“错峰上学上课如何落实?”“防护物资是否配备到位?”“一旦发现学生出现发热、发烧症状,你们的处置流程是怎样的?”……每到一所学校,黄春辉一行都实景演练了学生入学流程,实地查看各校教学区域、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防控措施、师生活动轨迹排查、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安排等情况。

  黄春辉指出,教育是最大民生工程,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事业,各相关部门、各学校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黄春辉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五个一律”防控要求和《福建省高三年级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围绕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健全工作细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完善责任清单,紧盯“校门口、教学楼、食堂、宿舍、健康管理室、医务室、办公楼”等重要场所,实行全流程、闭环式的学生管理,确保防控到位。要注重源头管控,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健康情况和假期旅行史、接触史,广泛开展疫情防护宣传教育,探索实行小班教学,分时错峰上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外。要加强联防联控,构建学校与卫生健康、公安、市场监管、定点医院间的快速联动机制,理顺应急处置流程,切实提升疫情应对能力。要强化防控物资保障,配足用好口罩、消毒水、洗手液、额温枪、隔离服等防护物资。要紧盯食品安全、校园安全、房屋安全、出行安全,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记者 林富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