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法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执工作
时间:2020-03-31 00:36 浏览量:
  本报讯 疫情防控期间,石狮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不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平稳发展,切实保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石狮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坚持人员在岗、服务在线,至今共受理网上立案、邮寄立案341件,接听12368诉讼服务热线538次。同时,开通法院咨询平台,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接受群众法律咨询、上线智能法律机器人系统,为群众提供24小时免费在线服务,确保诉讼服务“不打烊”。
  为减少人员接触、聚集,石狮法院将诉讼活动由线下转向线上,已网络开庭审理案件61件,利用电话和微信调解纠纷43件,还通过互联网法庭“零接触”宣判一起刑事案件,并联合检察、公安机关发出《关于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犯罪行为的通告》,对12类涉疫违法犯罪情形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疫情防控期间,石狮法院用“云执行”模式推动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共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找财产线索156223次,微信曝光失信被执行人610人,网络司法拍卖44件次,成交金额3618.74万元,提供在线查询200323次,线上答复留言76次,做到线上执行不停滞。
  (记者 郑秋玉 通讯员 许萍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