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开展“共建平安·2020”专项行动
时间:2020-03-31 00:36 浏览量:
  本报讯 近日,记者获悉,石狮市委政法委和石狮市公安局联合出台了《石狮市“共建平安·2020”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这是我市公安机关实施“快警务”工作新机制以来又一新举措。此次专项行动将全警参与、全域推进、全面推动综治工作提速增效,全力服务社会民生,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目前石狮市三级巡防队伍由市级专职巡逻队、镇(街道)级专职巡逻队和村(社区)级专职巡逻队组成。市级专职巡逻队主要依托巡特警反恐大队110名队员组成的巡逻防控力量,负责市区“三横三纵”主干道的巡逻防控;镇(街道)级专职巡逻队依托各派出所组成334名巡逻警力下沉到各社区重点地段实行“联防联治”;村(社区)级专职巡逻队依托各村居联防队445名联防队员,由派出所负责日常管理和指挥调度。记者了解到,今年三级巡防队伍将依据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各项治安巡防、疫情防控等工作。
  根据方案,三级巡防队伍按照“屯警路面、动中处警”的思路,以提升快速反应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整合、下沉警力,加强巡特警110巡逻接处警力量,强化“有警接警、无警巡逻”运行机制,突出显性用警和快速反应,提升街路面见警率、管事率。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通过开展“共建平安·2020”专项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构筑起“覆盖全面、反应迅速、防范严密、打击有力、控制有效”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提高防范、打击、控制犯罪的整体水平,达到全面提升平安建设“三率”。(记者 杨德华 通讯员 陈庆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