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时间:2020-04-02 00:00 浏览量: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左一至左五)在泉州迎接仪式上

 

  本报讯 “你们辛苦了!祝贺你们平安凯旋!欢迎回家!”4月1日上午,石狮市支援湖北武汉5名医疗队员平安返回家乡石狮。市委市政府专门在石狮市总医院举行简单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英雄们光荣凯旋。市委书记蔡萌芽,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春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廖春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德才,市政府副市长黄延艺出席仪式,并向英雄们献上鲜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市总医院负责人及部分医护人员参加仪式。

  英雄凯旋,家乡人民以最高礼遇迎接。4月1日上午9点半,一辆拉着“欢迎凯旋”横幅的中巴车从石狮缓缓驶向泉州,迎接蔡婉妮、蔡莉珊、邱宝完、邱望鹏、潘诗娜等5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返回石狮。11点多,英雄们乘坐的中巴车通过沿海大通道水头外线进入石狮地界后,市交警大队引领护送专车驶向市总医院。当车队进入市总医院,在此等候的蔡萌芽、黄春辉等市领导向她们挥手致意,公安民警敬礼致敬,迎接她们的还有家乡人民热情的笑脸,以及写有“致敬英雄 欢迎回家”等真挚话语的横幅。在热烈掌声中,5名队员依次下车,向等待已久的人们微笑致谢。

  “你们辛苦了!大家辛苦了!”蔡萌芽在讲话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以及所有战斗在石狮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示慰问!蔡萌芽表示,在湖北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在“急、难、险”的任务面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全力以赴奋战在湖北武汉医疗救治一线,这种舍我其谁的气概值得我们敬佩,值得所有石狮人学习!希望你们安心休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在今后的工作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据悉,2月4日上午,石狮市总医院5名医护人员蔡婉妮、蔡莉珊、邱宝完、邱望鹏、潘诗娜,作为泉州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团队队员正式出发,进入武汉疫区的医学观察点,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有关临床工作。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驰援工作中,她们为病人输液抽血,带病人做CT、核酸检测,开展疾病宣教以及针对性的心理疏导等。她们以乐观的心态、良好的责任心完成各项医护工作,用医者大爱击退寒冬和病毒,温暖每一位患者,受到医院主管部门、患者、社会的好评。其中,蔡婉妮、邱宝完、邱望鹏还被中共东西湖方舱医院临时委员会、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3月18日,福建省援助武汉的第五批医疗队从武汉回到福州进行安全隔离,石狮5名医疗队员也在其中。5人经过14天的安全隔离后,得以平安归来。

  (记者 许小雄 高荣芳/文 李荣鑫/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