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高三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开学安全
时间:2020-04-06 00:00 浏览量:
  
   

  本报讯 酒精消毒、填表、领取专属条形码、提取咽拭子……前后不过一分钟,核酸检测就已经完成。4月2日至4日,石狮市组织全市七所高中校高三学生、教职工等复学涉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开学安全。

  我省明确高三年段于4月7日正式开学。学校复学复课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为确保校园安全,石狮市委、市政府决定为所有复学涉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好硬核防疫。据悉,核酸检测是目前确诊新冠肺炎科学有效的方法,能最大限度阻断感染源。

  此次检测主要包括五类对象:一是全体返校复课学生;二是高三教职工和行政人员;三是后勤人员,包括保安、保洁、生管、食堂从业人员等;四是“一校一组一联动”工作组,包括卫健、公安、城市管理、市场管理、乡镇(街道)等相关单位下校指导督导人员;五是增派驻校专业人员,包括为每所学校增派的驻校校医和心理医生。此次共检测师生5337人,实现全员覆盖,一人不落。

  另外,我市还落细落实高三复学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确保校园防疫全覆盖、无漏洞、无死角,打赢防疫复学战。

  (记者 许小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