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启动2020年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工作
时间:2020-05-11 00:41 浏览量:
  本报讯 推行水产养殖互助保险,可有效保障石狮养殖户的切身利益和风险防范能力。记者从石狮市农业农村局获悉,2020年水产养殖互助保险有关工作于日前启动,养殖户们记得及时向石狮渔保协会投保。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福建省、石狮市两级财政将保费补助70%,投保人只需缴纳30%,属历年财政补助比例最高的一次。 

  根据今年实行的《水产养殖台风指数保险》,今年水产养殖互助保险的投保对象为在石狮从事水产养殖生产的养殖单位及个体户,保费65元/份。按照“财政保费补助70%”的标准,投保人实际只需缴纳保费19.5元/份,每个投保人可购买多份保险。另外,保险标的为石狮市境内海域的水产养殖专业户、合作社或企业所养殖的生长、管理正常的水产。保险期内,当保险标的所在投保地理区域遭遇保险方案约定的台风事件时,视为发生保险事故,保险人按照约定负责赔偿。例如,在石狮从事牡蛎养殖的王某,今年买了50份(需缴纳50×19.5元=975元)保险,当符合理赔条件时,其获得赔偿总额为1650元至50000元。其中,若今年在投保地理区域内(石狮附近160KM,从漳浦-泉港)发生11级台风,其获得赔偿1650元;若发生17级台风,可获得赔偿50000元。

  据了解,从2017年起,石狮推行水产养殖互助保险试点工作,对应保对象纳进渔业互保范围,从而推动全市渔业互保工作顺遂开展。

  (记者 林富榕 通讯员 王友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